招生政策

甄别招生电话 谨防招生诈骗

发布时间:2015-07-25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普招•公告】甄别招生电话 谨防招生诈骗

湖北省招办近期,省招办网上答疑平台和录取现场咨询接待点,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反映,经常接到一些所谓招生电话,这些电话一般是以座机“027-51”或“027-59”开头,电话内容归类如下:

一是电话自称某某高校招办,专门针对艺术考生、低分考生的自主招生,考生在指定的网站报名,在指定的网站查询录取就可以去学校报到;

二是电话自称某一本高校,现有若干招生名额招收不够一本线的学生,可以读一本,每人需要交几百元现金和身份证、准考证就可报名录取;

三是电话自称某某高校自考办,录取不需要门槛,国家承认文凭,与普通录取的学生一起上课,报名交费就可以;

四是电话自称,考生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的院校和专业,是与某某高校共建专业,联合办学,你现在已经被录取了,需要缴费办理录取手续;如不缴费,也不退档,将影响你省招办正常录取。

省招办再次提醒考生及家长,以上这些电话都是骗局。同时,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不会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凡是说交钱就可录取的肯定是骗局。在第二批本科录取期间,平行志愿投档院校为保证新生入学报到率,部分高校可能会再次打电话确认考生就读意向,请考生及家长在接听电话时,注意甄别电话内容,登录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或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电子档案运行状态,并核实电话内容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