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第16届湖北高招会6月10日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07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学会获悉,该会主办,一年一度的“湖北高招会”将于6月10日在江汉大学拉开大幕。据悉,“湖北高招会”由该会于2002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累计服务了100多万考生和3000余所高校,已发展成为助力广大考生和万千家庭实现大学梦想的公益平台、阳光平台。

据悉,2017年,第16届湖北高招会将分7条线在全省21个地市、区县举办。定于6月10日在江汉大学举办的武汉站高招会是今年全省首场高招会。目前,全国近200所高校报名参会。其中本科院校120余所,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85、211重点本科院校近50所;专科院校近80所,包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级、省级示范高职院校近40所。参会院校遍及全国十九个省市(包括澳门地区),规模比2016年第15届湖北高招会增加了16%。

据湖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黄江平介绍,2017年第16届湖北高招会的主题是“中国梦,大学梦”。为贯彻落实活动主题思想,本届高招会有四大亮点:一是向考生免费赠送会刊《高考志愿指南》。《高考志愿指南》汇集了近3年全国在鄂招生高校的招生数据。包括“录取校线”、“每年线差”、“录取位次”等,考生和家长可按图索骥,关注匹配院校。二是向考生免费提供“院校推荐”方案。结合考生高考分数,主办方通过高考志愿智能系统为参会考生提供“院校推荐”方案一份(供考生参考)。三是每站高招会同步举办“高考志愿专家报告会”。通过专家报告,指导考生和家长理性选择院校和专业,提高志愿填报科学性。四是举办校园开放日。第16届湖北高招会联合江汉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同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以此服务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学校文化底蕴、办学成就、专业特色、就业前景、考研深造、创新创业、招生政策等权威资讯。有意报考这些高校的考生和家长请把握机会,积极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将有满满收获。

经了解,第16届湖北高招会免费向考生和家长开放,但为维护现场秩序,所有站次高招会(包括高考志愿专家报告会)均需凭票入场。主办方已于高考前将门票赠送至全省各高中学校。尚未收到门票的考生和家长可至各站高招会现场领取。为方便全省考生及家长参会,特整理2017年第16届湖北高招会线路安排如下:

主办方委托本报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

1.所有站次高招会免费开放、但须凭票入场。凭票方可领取《高考志愿指南》杂志、提供“院校推荐”方案、优先聆听“高考志愿专家报告会”。索票方式如下:1)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高招会”;2)电话索取。咨询电话:027—88609463;3)高招会现场领取。

2.请考生及家长准备好问题,有的放矢,选择心仪院校进行咨询。

3.请考生及家长注意咨询会当天天气,做好防晒或防雨准备。

4.第16届湖北高招会不收取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也不允许参会单位收取任何费用。请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不接受高招会展位外发送的传单,不理会相关收费服务,以免上当受骗。

5.有关第16届湖北高招会的详细信息请登录官网www.hbgzh.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