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本科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zsw 来源: 点击量:


金融学【本科 经济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长江证券

核心课程保险学、公司金融、投资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学、计量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衍生工具、互联网金融、金融理财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项目实训+国内考研+国外升学”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知识,能够与数学、计算机等领域跨学科融合,熟悉金融实务操作,具有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面向银行、证券、保险、投资、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金融业务和管理工作。

 

金融学(金融智能创新班)【本科 经济学学士】

★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湖北省首个“金融+科技”方向的金融创新实验班

行业龙头企业协同育人

核心课程商业银行学、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基础、PYTHON基础及应用、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及应用、大数据、区块链及应用等。

专业特色:该创新班采用“校企协同+证书教育+考研升学”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和熟练业务能力,掌握一定的新兴科技前沿技术(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初步具备对金融产品、金融科技业务的设计、开发、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创新型高素质复合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业务金融分析、金融产品开发与运营、风险控制等相关经济金融经营管理工作

 

金融学(证券特色长江班)【本科 经济学学士】

★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湖北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证券投资与理财教学团队

湖北省高校示范实习基地

1+X职业技能培养

核心课程投资学、商业银行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投资与风险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理财实训、证券投资实训等。

专业特色:特色班立足湖北、辐射长三角地区,依托国家级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省级实习实训基地(长江证券)以及行业协会,采用“就业实践+岗位实训+证书教育”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及证券投资交易与分析、量化投资与策略构建的专业知识具有处理证券投资、金融投资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等金融职业资格的创新型高素质复合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证券、基金、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投资理财、投资顾问、投资分析、财富管理和金融管理等相关经济金融经营管理工作

 

经济统计学(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本科 经济学学士】

★学院特色专业新兴专业

学院产教融合”试点项目

校企实习实训基地--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核心课程宏微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统计模型与方法、统计分析软件PYTHON程序语言设计数据挖掘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工程、企业经营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数学学科的交叉融合,突出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采用专业认知+课程实训+企业实践+就业升学”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合市场需要,具有扎实经济学及金融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统计理论,具备较强的数据搜集、处理与分析解读能力,能熟练地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和统计软件从事金融数据搜集、分析和管理,并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学位资格条件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调研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行业研究、商业分析、数据分析、管理咨询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经济学学士】

★学院重点转型改革专业

★优秀双师型教学团队

★企业定点人才培养基地

核心课程宏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与单证、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跨境电商流程与实务、商检与报关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

专业特色本专业按照“校内实战+项目实训+国内考研+国际升学”的多元化模式培养熟悉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掌握良好的经济逻辑思维能力、较高外语水平、扎实的经贸知识技能,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熟练的国际商务谈判能力的应用复合型国际经贸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政府部门、国际经贸企业、跨国制造企业、国际金融机构等从事国际经贸经营管理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贸易实验班)【本科 经济学学士】

★学院重点转型改革专业

★优秀双师型教学团队

★企业定点人才培养基地

特色双语课堂

核心课程宏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与单证、国际货运代理、商检与报关实务、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运营、视觉营销、国际市场推广、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专业特色该实验班采取选拔淘汰制、独立小班教学、中英双语授课、个人发展方向定制、导师全程培养的管理模式按照“企业实践+职业考证+自主创业+国内考研+国际升学”的多元化模式培养熟悉国内产业结构布局和国际市场偏好,通晓新型数字化贸易企业运营方式,掌握良好经济逻辑思维能力较高外语水平,扎实国际贸易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数字贸易数据分析和运营推广技能的创新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外贸企业、数字贸易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国制造企业、国际物流企业、跨境电商支付结算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跨境电商流程与实务、网店运营、新媒体技术应用、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物流、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客服模拟、外经贸函电(双语)、跨境电商模拟操作、商务招投标实训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人才培养秉承“课证并重、校企结合、以赛促教、以训促学”原则,学科竞赛突出,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证书。与武汉弗睿跨境电商等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形成特色鲜明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规划及实施体系。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跨境电商企业从事电商平台美设计、跨境网络营销、开拓国际市场、跨境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新型网络服务商企业从事频道规划、信息管理、频道推广、客户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华为云学院鲲鹏班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基于鲲鹏数据分析、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基于鲲鹏MapReduce程序设计华为HCIA-GaussDB数据库应用开发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互联网+创业与创新实践、新媒体技术应用、物流信息技术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及华为产业链行业应用创新,充分利用华为鲲鹏产业所有相关教学资源、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专设“华为云学院鲲鹏奖教奖学金”为经济社会培养紧缺的实战型、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在华为或政府事业单位、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数据挖掘、预测、分析、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企业中负责大型服务器的数据存储及安全管理,并对网络、信息安全项目进行规划、设计和实施等。

 

酒店管理(投资运营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室内设计与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多家国际酒店集团和文旅集团建有校企合作基地,实行目标培养。拥有国际化、高学历、双师型教学团队,依托学校设计类、财经类专业办学优势,开设酒店运营管理和酒店投资管理两个特色方向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国际品牌酒店集团从事酒店前厅、客房、餐饮、人力资源等运营管理工作,也可到酒店咨询与策划公司从事酒店咨询、策划、设计、资产评估等相关工作。

 

旅游管理(规划运营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专业认知实习、旅游项目策划实训商务招投标实训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多家文旅集团、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国际酒店集团校企合作关系。拥有国际化、高学历、双师型教学团队,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旅游规划设计等专业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旅游规划策划公司、旅游电商企业、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国际品牌酒店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策划、产品销售、运营管理、产品计调、规划设计等专项管理工作和策划咨询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HRM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绩效与薪酬管理、人事测评理论与方法、劳动关系学、员工培训与开发、招聘与面试技巧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和实际业务操作能力的培养。由学校组织的“人力资源模拟招聘大赛”和“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是本专业的品牌竞赛项目,让学生从实践中获取求职知识,增强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社团组织、公共事业单位等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员工招聘、人员培训与开发、员工素质测评、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相关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策划、品牌营销传播、新媒体营销、直播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数据应用与分析、大数据营销等。

专业特色采用开放式的教育模式,依托强大的师资团队,邀请各行业数据专家和学者,相继与华为、盛隆电气等知名企业合作,聚焦大数据营销方向,着重培养学生应用新技术解决营销问题的能力,以“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具有营销潜质的大数据人才。

就业方向目前各行各业都紧缺大数据人才,未来几年大数据的人才缺口将达到350万人,市场营销专业就业面广泛,借助于大数据的赋能,可以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不仅可以在传统行业发展,进入互联网行业发展也将更具优势。

 

物流管理智慧供应链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物流学、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信息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了学习相关的理论课程,还有很多的机会参与到实践中。目前,学校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与京东、苏宁、盛隆电气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可选择到相关企业实习学习。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货代公司、物流企业、配送中心、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

 

工程管理(建筑信息化方向)【本科 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BIM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信息(BIM)建模、广联达造价软件实训、BIM协同综合运用、装配式施工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BIM技术应用为背景,立足房地产和建筑行业;掌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工程经济的基本知识,具有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相关领域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具备适应建筑工程管理一线需要的懂技术、熟经济、会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型应用人。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政府基建管理部门、设计院、施工企业、咨询公司从事工程经济、预算分析、现场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控,招投标管理、项目策划、可行性研究、开发方案的编制等工作。

 

财务管理【本科   管理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核心课程财务管理、投资学、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倡导“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学生较强的职业核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与决策、纳税筹划、投资理财、风险控制等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智能财务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会计信息系统、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智能财务共享、大数据与智能财务决策、企业集团财务管控

专业特色:本专业将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与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培养具有“财务+智能”特色的业财融合的应用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该专业依托校企协作共建,突出产教融合,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与决策、纳税筹划、投资理财、风险控制等相关经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社会服务型和集团型财务共享中心从事资金管理、预算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计学【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审计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眼于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强化计算机应用、数据分析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业财融合的管理决策能力,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备职业核心竞争力的复合应用型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财政、税务、会计人员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教学和研究工作。

 

审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成本与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计算机审计、财务审计、绩效审计、政府审计、企业内部控制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与多家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强化学生的大数据审计分析能力,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审计职业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

 

审计学(建设项目审计方向)【本科  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建设项目审计、计算机审计、工程造价审计、成本与管理会计、工程绩效审计、工程预算软件应用、建筑识图与构造、管理信息系统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审计学、工程技术、经济学等坚实理论基础,能够基于工程学科背景,灵活运用各种审计方法、技术进行工程决策审计、合同与招投标审计、工程施工审计、工程绩效审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也可以在造价事务所从事基建审计工作,在企业施工单位从事合同和造价等审计工作。

 

工程造价 【本科  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与CAD、平法识图、装配式识图、装配式施工技术、建筑信息(BIM)建模、Autodesk Navisworks、BIM广联达土建算量造价软件实训、BIM广联达钢筋算量造价软件实训、BIM协同综合运用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工程造价中的BIM技术应用,教学内容与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对接,主要学习工程造价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经过严格的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具备从事工程造价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公司、房地产企业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摄影【本科  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摄影基础、观念摄影、摄影史、肖像摄影、商业产品摄影、人文新闻摄影、纪实摄影、商业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将图像塑造技法结合、项目拍摄引导、学做合一作为人才培养特点,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图像创意为重点,重视学生在校学习与实际工作的一致性,突出实践教学的职业性、创意性和开放性。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商业摄影等工作。

 

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  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摄影基础、摄像基础、剧本与分镜、电影电视剪辑、影视特效制作、影视音频编辑、视听语言、影视广告制作、三维动画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将工学结合、项目引导、学做合一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切入点,旨在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经验,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真正形成“学-研-产”一体化,教学与实践结合的教育模式。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形象设计公司、社交媒体公司、广告摄影公司、广告设计公司,以及电视台、影视广告公司、传媒制作公司从事摄影、摄像或者影视制作方面的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数字色彩及原理、交互设计、非线性剪辑、三维动画、数字合成、影视特效、动态图形设计、人机交互设计、数字游戏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物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较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制作单位、传媒与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数码艺术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形象企划公司、多媒体与网页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等热门行业就业。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艺术学学士】

★ 湖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十二五”湖北省属高校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核心课程:品牌视觉设计、插画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文创设计、界面与交互、信息图表设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构建“核心课程+特色方向+职业素养”以适应社会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近几年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把文创产品开发作为应用型特色发展方向。现与故宫文创、中国文字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博博物馆及城市景区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专业氛围和教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

 

产品设计【本科  艺术学学士】

湖北省重点培育本科专业

★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核心课程:文创产品专题设计、家电产品专题设计、家具专题设计、玩具专题设计、日用品专题设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于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开发,并据此打造博物馆产学研基地,先后为全国各大博物馆开发的数十套文创产品相继被采用,本专业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武汉博物馆研发中心、辛亥革命博物馆研发中心、故宫文创中心产学研基地,范例式的实践教学得到广泛认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纺织、互联网、手机、仪器仪表、交通、奢侈品、家居、生活用品、家用电器、食品、装饰品、手工艺品、旅游产品等行业从事产品展示设计、开发设计、设施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

 

环境设计【本科  艺术学学士】

★湖北省重点培育本科专业

★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核心课程:室内装饰材料与施工、家具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数字化环境及数字建筑、广场设计、古典园林景观设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根据专业特点与地区经济发展需求分为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和景观设计三大类别的主干课程,以“双师型”骨干教师为核心的主干课程教学研究小组和环境设计工作室,将实际市场项目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将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理论与实际融为一体。集教学、科研与设计实践于一体,培养和训练学生能力转换、实践创新等综合素质。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选择在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从事相关的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

 

英语(外贸英语方向)【本科 文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商务英语》课程为湖北省精品共享课程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商务导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外经贸函电、国际结算(双语)、跨境电子商务(双语)、国际商务谈判(双语)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商务沟通与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我省及周边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之需要。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商贸公司、事业单位、基层政府、金融机构、涉外酒店等从事外经、外贸、外事、旅游等领域的翻译工作;从事商务管理、办公文秘、贸易实务等工作;在中小学、中高等职业教育、英语培训机构等从事相关教学和管理工作;可以考研深造,出国留学,报考公务员。

 

英语(商务翻译方向)【本科 文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核心课程:翻译简史、国际商务导论、联络口译、商务翻译、商务口译、英语视译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通过汉译英-英译汉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具备开展各种外事、经贸、会展、旅游、商务洽谈等翻译活动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职业核心能力。在加强培养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制度,突出“语言能力+翻译能力+综合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基层政府、涉外机构、星级酒店等单位从事外经、外贸、外事、旅游等领域的翻译工作;从事商务管理、办公文秘、对外交流等工作;在中小学、中高等职业教育和英语培训机构等从事相关教学和管理工作;可以考研深造,出国留学,报考公务员。

 

英语(儿童英语教育方向【本科 文学学士】

湖北省一流专业

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全省同类院校设立的首个专业方向

核心课程:英语教学法基础幼儿英语教学法小学英语教学第二语言习得儿童教育概论儿童发展心理学英语教学技能实训、幼儿英语教学实训、小学英语教学实训、英语儿童剧创编与表演等

专业特色儿童英语教育方向是湖北省同类高校中创建的首个本科层次专业方向,突出“英语+学前儿童及小学教育”的专业特征。该方向实行“校内双元制”(理论课程+校内儿童英语培训及专业实训)+“校企合作,定制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学而思”、“猿辅导”等全国知名儿童教育机构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为全国各地教育市场培养高层次优秀儿童英语师资和中高级教学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际幼儿园、中大型儿童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等单位从事英语教学、文秘管理、师资培训、课程研发等工作可以报考公务员,考研深造,出国留学。

 

 

学前教育 【本科 教育学学士】

全省紧俏专业之一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全国知名儿童教育机构,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和“一带一路”学前教育国际交流平台,采用“校企双师“校内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国内重点师范大学和欧美著名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高尚职业道德扎实学前教育理论知识良好保教实践技能,具备较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熟练的汉英双语交际能力复合应用型学前教育高级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行政部门、社区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从事保育教育、教学管理和办公文秘工作,可成为高素质幼儿教师、幼教师资培训者、儿童传媒工作者、儿童早期社会服务、职业管理和研人员等可以报考公务员或考研深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华为云学院鲲鹏班)【本科 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互联网金融、Oracle数据库、机器视觉基础、基于Python的数据挖掘、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基于Python的神经网络、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Java服务器应用开发技术、Spring+SpringMVC+MyBatis框架应用技术SpringtBoot微服务架构开发、金融软件综合开发、华为HCIA-鲲鹏应用开发、华为鸿蒙软件应用开发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华为、中软和我校三方共建的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充分利用华为、中软鲲鹏产业所有相关教学资源、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为经济社会培养紧缺的实战型、应用型人才。入学签订就业协议,保障学生从毕业到就业的无缝对接。系统学习华为的产品和技术,为社会解决技术创新问题提供人才。在享受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政策外,还专设“华为云学院鲲鹏奖教奖学金”。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传统金融机构、IT行业、政府、教育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产业相关的软件开发及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开发、应用和维护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华为云学院鲲鹏班)【本科  理学学位或工学学位】

核心课程: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Linux操作系统、基于鲲鹏数据分析、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基于鲲鹏Hadoop开发技术、华为HCIA-GaussDB数据库应用开发、华为HCIA-鲲鹏应用开发、华为鸿蒙软件应用开发、基于鲲鹏Spark开发技术、基于鲲鹏MapReduce程序设计、基于鲲鹏实时流计算系统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华为、中软和我校三方共建的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充分利用华为、中软鲲鹏产业所有相关教学资源、华为认证课程体系实施特色教学,为经济社会培养紧缺的实战型、应用型人才。入学签订就业协议,保障学生从毕业到就业的无缝对接。系统学习华为的产品和技术,为社会解决技术创新问题提供人才。在享受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政策外,还专设“华为云学院鲲鹏奖教奖学金”。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政府、教育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华为大数据生态链的开发及数据分析、开发、应用和运维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系统开发及应用方向)【本科 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信息论基础、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结构与接口技术、EDA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基础、数据分析与处理(python)、机器学习与视觉感知等。

专业特色: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涵盖电路与电子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通信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领域,重点培养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电子信息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电子信息领域发展动态、研究热点和前沿技术,具有智能系统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等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领域从事嵌入式系统、智能信息处理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就业率稳定,部分学生进入其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控制方向)【本科  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气测量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供电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机器人基础等。

专业特色:将传统的电气工程与“新工科”提出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相结合,专业方向课模块增加信息、智能控制的知识,形成强电和弱点结合、软件和硬件结合、元件和系统结合的知识结构。强化实践环节,实践课程重在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由于专业应用广泛,就业覆盖面宽,就业率高。毕业生可在国家电网等大中型企业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应用、状态监测、控制保护;设备的调试运行、维护检修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创新方向)【本科  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人工智能程序设计、机器视觉基础、自然语言处理、高级机器学习、Java服务器应用开发、Spring+SpringMVC+MyBatis框架应用技术、基于Python的数据挖掘、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分布式与并行计算、智能系统设计与应用、深度学习与应用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创新实验班,入学后筛选优秀本科新生进入该班级学习。本专业将集中优质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结合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社会需求,探索“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计算机、自动化、机器人、金融等学科教育的交叉融合,培养卓越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进入国内高校攻读研究生,也可进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面向信息技术领域的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等工作,或出国深造,或自主创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本科  工学学士】(中职)

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SQL Server)、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Script编程基础、基于C#的Winform应用程序设计、Jquery基础、WEB前端框架、大数据导论、数据分析与处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取理论与实践并重、重技能提升的培养方式,根据经济社会对IT人才的需求,着力从WEB前端开发方向培养学生软件开发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网站开发、网页设计、产品原型设计等专业技术工作。特别是武汉科技城新建在即,人工智能的发展如火如荼,为计算机的学子提供广阔的就业前景。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  教育学学士】

核心课程:体育社会学、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体育产业概论、社区体育指导、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运动训练学、专项理论与实践。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教育和健康理念,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有一定的体育科研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能够胜任社区健康咨询与指导、体育服务机构技能培训与管理、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及体育展示等社会体育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本科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培训机构从事体能训练师、私人教练、营养顾问等工作;可在社区从事社区体育工作者、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可在中小学校从事体育教师、教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