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学校督导检查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编辑: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9月14日,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一级调研员马志一行莅临学校督导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武汉校区、咸宁校区的校园环境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学生入校测温登记点,对防疫管理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同时还参观了教学楼智慧教室、荷香苑、学生宿舍、健身房、游泳馆等,对校园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董事长陈卓国对教育厅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暑期校园改造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以校园的硬件设施改善为契机,今后我校将着力提升软件设施水平,坚持走差异化发展、内涵式发展、特色化发展的道路。

校党委书记肖坤对目前学生返校情况、新生报道准备工作、开学上课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育人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建军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成果表示欣慰,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投入巨资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打造精致化校园之举表示赞赏,对董事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可,希望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要求,为学校谋发展、谋未来。他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第二,要注意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筛查、隔离,做好相关心理疏导工作,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第三,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加强教学条件、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建设。第四,打造绿色校园、生态校园、文明校园,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第五,加强学校综合安全建设,建设平安有序和谐的校园。

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及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