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未来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6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量:

9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大楼三楼路演厅举办第一期“未来管理论坛”,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俊做主题演讲。方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胡柳出席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1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严良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展望”。报告主要分三个板块,一是讲述行业发展状况,并从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国际化发展、信息化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分析了工程管理类专业面对的现实环境;二是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策及展望,他认为要在强化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自律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拓展全过程咨询服务、加速造价行业信息化建设、规范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市场体系等方面做好文章;三是整个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方俊教授对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现状的分析以及对其未来的发展展望使与会的师生受益匪浅,在师生们持续的掌声中,此次论坛圆满结束。

“未来管理论坛”是由管理学院主办,采取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担任嘉宾、面向全体师生的学术交流论坛,并将一直持续下去,希望借此论坛拓宽学生视野,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