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暑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编辑:党务工作部 来源:评建办 点击量:

为保障暑期我校各项评建工作的稳步开展,为下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7月6日下午,评建办在发布《关于做好暑期合格评估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召开了评估暑期工作部署会。评建办主任王少海、各学院院长及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评建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柳主持。

王少海围绕目前已做工作、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暑期重点工作三方面进行了讲话。首先,王少海肯定了上一阶段我校评估工作所取得的出色成绩,并向大家介绍了评建办在本学期所做的主要工作,其中包括:撰写《自评报告》初稿,完成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剖析问题,提出对策;实地走访、调研校内各单位迎评促建工作50余次,充分沟通,积极指导;编发《材料收集与整理归档相关规定》和表格模板150余份,确保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科学规范、佐证有力;组织各项线上线下培训,邀请专家来校讲座,进一步促进广大教职工对评估知识和指标体系内涵的深入理解;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建设,发布评建动态80余篇,编印评建简报6期,营造评建氛围,推广经验做法等。

王少海强调,评估是一项长期而艰难的工作,大家要做到持之以恒、精进不休、反躬自省,他在肯定大家上一阶段所做努力的基础上,提出了目前我校评估工作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一是各单位观测点支撑材料的建设与归档进度不一,差别较大,存在学院的建设进度普遍快于各职能部门的现象,少部分单位评估材料的累计完成比例较低;二是各单位仍需进一步加强对评估知识的培训学习,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尚待提升;三是各单位仍需精进支撑材料的质量,目前各项观测点仍存在无支撑材料、材料不全、完整性不够、支撑力度不强等情况。

随后,王少海对评估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对照评建任务书,逐项清理各观测点支撑材料,把核心材料及目前暂时缺失的材料逐一罗列,利用暑期提前做好规划,查漏补缺,补弱增强;各单位领导及员工认真研读《自评报告》初稿,及时提出意见,补齐亮点,修订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内容,以《自评报告》为基础,加强下一阶段的评建及教学工作建设;对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四项子规划进行全面修改,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结合各单位实际,共绘学校的发展蓝图。

胡柳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进一步统筹优化、落实整改、提高标准、加强效率,将评建工作列入暑期重点工作之一,利用暑假这一黄金时段,沉心静气地做好评建材料建设和制度建设,完善好“十四五规划”和《自评报告》这两项重要材料,并要求各部门切忌拖延懒散,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