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编辑:党务工作部 来源:学校办公室 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7月6日,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

董事长陈卓国以《朝乾夕惕功不唐捐》为题作主题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教职工半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教育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各类招生计划创历史新高”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各位教职工要“放假不放松,管理不脱节”,圆满完成招生录取、校园建设和新增本科专业申报三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全面做好思想上的准备。一是要树牢开门办学的思想。广大教职工要全面对标“三高三业”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发挥积极作用,谋划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任务,以切实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难而正确的事。要对工作充满激情,勇于走出舒适区,敢闯敢试、顽强拼搏,以积极的态度和严格的标准对待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牢“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意识,更加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贡献学校发展大局。四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终身学习能力决定着人生的高度,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加强业务水平,持续拓展人生的广度和深度。五是要充满希望,拒绝躺平。希望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灯塔。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积极传播正能量,以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工作。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发展是一场接力赛,需要每一代人接续奋斗。全体教职工要正视自己的角色、清楚自己的责任、明确自己的要求,坚持终身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办学水平质量。坚持正确的职业观,树正气、讲规矩,多一些书卷气、书生气,弘扬正能量,讲好湖商故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教职工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干在当下,谋在长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谋发展,坚定信心勇向前,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