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共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 编辑:党务工作部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党性修养。7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召开中共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肖坤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立足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全面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各二级单位签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进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实抓牢党建“双创”工作,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师党支部和会计学院学生三支部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基层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效能不断提升;凝心聚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大、建好、建强,成立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中心;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推进宣传工作守正创新,聚焦学校大事件,利用校内外多种媒体充分展示了我校办学成果,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报告指出,2022年下半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扭住党建工作责任制“牛鼻子”,认真研判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方向,查摆问题,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就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发表意见并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肖坤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党委扩大会的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主攻目标、研究具体措施的预期效果。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是十分繁重和艰巨的。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要以拼抢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夯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教育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