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编辑:党务工作部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7月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实地研学,并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明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亲切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必须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这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方向,聚焦重点科研领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取得重要经验,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抓好宣传宣讲,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讲,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教职工、每一个学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党(校)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