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与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编辑:党务工作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7月13日上午,我校与武汉革命博物馆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座谈会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肖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龙明涛出席座谈会。武汉革命博物馆纪委书记、副馆长袁亚妮主持座谈会。

袁亚妮代表武汉革命博物馆对我校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多年来,湖北省、武汉市一直非常重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武汉革命博物馆在开展武汉地区近现代相关文物的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长期以来发挥自身的社会教育功能和革命历史教育优势,在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袁亚妮表示,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湖北商贸学院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对于实现馆校资源共享,更好地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袁亚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早日绘就共建蓝图并签约揭牌,携手将共建工作引向深入。

肖坤对袁亚妮馆长的热情接待和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武汉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地区红色景点最多、内涵最丰富、资源保护最早、知名度最高的红色旅游资源富集区,特别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已成为广大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和青年大学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生动而鲜活的教科书。同时,肖坤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我校建校以来就十分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推动。我校与武汉革命博物馆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对于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双核联动,推动学校教育与红色教育深度融合,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探索“课堂+基地”的思政课育人新模式有重要意义。肖坤希望双方积极行动,善作善成,在共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座谈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博物馆。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