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党委书记肖坤一行赴黄土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编辑:程胜军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1月10日,校党委书记肖坤一行代表学校董事会、党委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村——团风县黄土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看望驻村工作队。

在黄土岗村会议室,肖坤一行和团风县副县长彭开虎、团风县政府办许逸夫、团风镇党委副书记詹华斌、黄土岗村书记卢义军等召开座谈会,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主持。

彭开虎代表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我校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通过湖北商贸学院的智力、技术、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团风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坤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学校董事会、党委高度重视团风县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共同缔造,从五个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加强农村党的基层建设,二是开展乡村文化活动,三是做好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四是对留守儿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五是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在文化、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帮扶村全面振兴。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毅前行,不负学校党委行政的希望。

会上,肖坤代表学校向黄土岗村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十万元。詹华斌代表团风镇人民政府向我校赠送荣誉牌匾。肖坤和彭开虎共同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会后,肖坤一行深入到黄土岗村困难农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粮油和新春祝福。

在黄土岗村党员活动中心,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泽华教授围绕二十大的战略定位、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开展宣讲,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我校领导多次深入黄土岗村开展实地调研,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给予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彰显湖北商贸学院在校地结对帮扶中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