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为全面统筹做好武汉咸宁两个校区的开学各项教学任务,2月6日,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以及学生工作处、评建办、实验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徐跃进教授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王少海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学和防疫工作的精神,梳理了开学前后各项教学中心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和应对预案进行了通报,确保了新学期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全力迎接合格评估,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教务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确保教学工作整体质量再上新台阶,确保教研教改和教学成果有新突破,确保教学各项评估指标达到要求,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龙婷副处长就新学期课表、网上选课、教材发放、期末考试、重修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罗涛涛副处长就期初教学检查与教研室管理安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谢松老师就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阶段自查检查工作、实习实践大纲与实验指导书修订编印工作进行了布置。

徐跃进在会上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按月梳理盘点了全年的核心工作,接着提出要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昂扬斗志,提振精神,务实高效地开展工作,最后提出要在工作中构建整体联动格局,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会后,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教务处对本次会议安排,进行了答疑和进一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