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举行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肖坤出席并讲话。

读书班上,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清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进行了领学,带动参会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读书班办成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团结奋进的“充电加油班”;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殷雄结合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分享了学院在“严教风、正学风、实作风、树校风”方面的具体做法。

肖坤在读书班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三级调研”,深入师生解决难题,在破解难题中提质增效,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就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过程中,要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把握学生工作“围绕学生、关注学生、关照学生”的宗旨,在工作中演奏独特的“钢琴曲”。

肖坤强调,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深研细读指定书目和学习资料,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把学习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要坚持紧密结合实际,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理论学习把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坚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始终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读书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