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处长武瑛之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胡鑫 来源:党务工作部 点击量:

5月17日,湖北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处长武瑛之、副处长汪辛欣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爱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武瑛之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考察了部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在学校行政楼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武瑛之表示,湖北省作为教育大省,高校林立,学生人数众多,本次省发改委围绕高等教育收费政策的完善开展调研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进一步规范优化我省高等教育收费政策的具体举措。本次来校调研主要为了解民办高等教育收费情况,收集民办高校相关收费原则、费用制定原则、账务管理规范程序等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相关对策,在接下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对高等教育收费管理方面的工作。

陈卓国对我校的教育收费情况和与同类型高校的当前学费水平,及近三年收费情况进行了对比和详细介绍,并代表学校对省发改委、教育厅等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将继续依法依规办校,按照国家及政府的有关要求收取学费,诚信宣传,高质量办学。他同时建议,高等教育收费政策的制定,应该充分考虑到市场化与政府宏观调控相结合,要根据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水平逐年调整,相关主管部门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促进公平竞争,确保我省教育事业的顺利发展。

武瑛之感谢学校对省发改委的这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费监管是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的主责主业,收费调整关系到教育发展的大方向,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本次调研结束,相关单位会对收集的学校意见进行研究判断,并在接下的工作中,在市场机制设置、政府定价策略、优化监管形式、学费动态调整等措施,进行政策预研预储,民办高校的内部管理和办学行为也要进一步规范自律,时刻关注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动态,共同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的顺利发展。

学校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财务处、外语外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