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工作再创佳绩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1 编辑:邹权武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我校面向全国22个省(市、区)进行招生,日前,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我校省内外招生再创佳绩招生呈现生源数量充足、专业分布合理、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的喜人局面。


学校董事长陈卓国教授参加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招生人数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2021年,我校在普通专升本、本科及专科等三个层次共录取新生4670余人,创历史新高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方面11个省(市、区)最低录取分超省控线20分以上,有5个省(市、区)最低录取分超省控线30分以上,其中湖南等省投档线超出省控线40分以上,专科方面有9个省(市、区)录取最低分超省控线100分以上,其中山东、江西等省超出省控线200以上,录取形势喜人。

★2021年招生亮点

提前策划研判新高考政策

为更好应对全国高考综合改革影响,做好分析研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根据高考改革特别是湖北省高考的政策和特点,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及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学习,认真研究。


党委书记肖坤到各学院调研招生工作

招生办公室分别到已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以及主管部门、同类高校开展高招调研20余次,在综合考虑各专业(类)选考科目限制和招生计划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学科专业布局和生源实际情况等,积极整合学科专业资源,制定了符合学校实际的大类并结合专业的招生方案,其中本科部分招生专业合并为8专业大类招生,专科部分专业合并为5个专业大类招生,今年本专科共有36个招生专业(类),考生专业选择权相比往年更大。

   

党委书记肖坤主持召开招生与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重视内涵建设,加强招生宣传工作

今年学校招生再创佳绩,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既显示了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高,也体现了学校重视招生宣传、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系列改革举措取得的成效,同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师生校友全员参与招生工作的结果。

 

     

校长助理兼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刘红刚作招生宣传培训

 

 

   

   

我校老师在省内外参加线下招生咨询会


      

我校“教授讲专业”系列直播

学校招生信息网招生期间累计访问量50多万人次品牌栏目“教授讲专业”,访问量达到了18.35万人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各类招生宣传信息,累计阅读量10余万人次。今日头条、微博等其他新媒体平台也持续发布招生宣传信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实行阳光招生,确保录取工作规范有序

录取过程中,学校成立了现场录取、来访接待、网上答疑电话咨询个专项工作组,对外公布咨询方式并安排专人值守,回复考生网上咨询1.5万余人次接听咨询电话1万余次。对考生关注的各类问题,学校都及时记录、梳理汇总,特别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及专业方向疑虑等情况持续跟进、重点关怀。另外,为了方便考生咨询细节问题,学校各学院都建立了咨询群,由专人管理,为考生们答疑解惑。


学校董事长陈卓国、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到高招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的招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各省教育厅有关招生规定政策,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程序,规范操作,规范录取,各类文件系统学习、录取进程统筹安排,录取结果及时公布、往来函件登记存档,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确保了“阳光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