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关于受理武汉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退费申请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25 编辑:胡天晓 来源: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点击量:

 

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我市部分考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此类考生可申请退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受理时间

     2022年10月26日9:00——30日18:00,逾期不再受理。
 受理范围

     仅受理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退费申请,其它情形不予受理。

 受理方式

     为方便考生,实行网上受理。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点击退费系统链接https://jszg.whzkb.cn/refund或扫描公告下方二维码,按要求上传退费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

1.考生退费申请(简要写明个人信息和退费理由,拍照上传);
2.考生报名预留手机号申请的“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上传截图应清晰完整);
3.考生本人健康码截图(上传截图应清晰完整);

4.其他证明材料。考生至少提供1项能证明本人因防疫政策不能参加考试的证明材料(上传当地防疫部门或社区张贴的通知公告、单位或社区出具的相关证明等)。

其他事项
1.当次考试所报全部科目均未参加考试的考生才可申请退费,如当次任意科目有成绩,将无法退费。
2.请考生务必如实、准确提交申请材料,如因材料不符合要求导致未能退费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如弄虚作假、伪造证明材料骗取退费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退费申请经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费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约2个月),已通过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