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11月22日上午,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莱佛士教育集团副总裁Donald Pang一行四人来校访问交流。董事长、校长陈卓国, 副校长胡柳予以了热情接待。外语外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交流。双方就艺术设计人才的共同培养进行了战略性探讨。

座谈会上,陈卓国代表学校对Donald Pang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学校的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陈卓国指出武汉被联合国认定为设计之都,在城市设计氛围的营造下,我校的艺术设计专业在湖北省名列前茅,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师生在国内外获奖无数,展现了傲人的创作精神。新加坡城市的设计理念精致化、多元化、人性化,莱佛士设计学院隶属世界知名的莱佛士集团,艺术设计专业较出名,希望两校未来在艺术设计方面的相通性能为两校合作架起一座桥梁。Donald Pang从设计专业的学科建设、学生作品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并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介绍了该校设计专业学生的作品集。

在会谈中,中新双方一致认可两校的设计专业契合度较高,并就教师互访、学生实训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谈结束后,陈卓国与Donald Pang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随后,Donald Pang一行来到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参观交流,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及相关负责人在艺术楼101室与来宾开展座谈。双方就两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学生实习等方面进入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达成合作交流共识。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寻找切入点尽快推动后续具体合作事宜。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隶属于世界知名的莱佛士学院集团。1990年,在新加坡经济发展署的支持和协同下,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作为莱佛士学院集团教育战略规划中的第一幅“设计”作品诞生。其后,顺应世界设计业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和管理业日趋重要的地位凸显,学院集团将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独树一帜的教育理念和成功办学经验,辐射到亚太地区各个战略城市。目前学院集团的校际平台已经扩展到新加坡、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印度孟买、越南胡志明市、印度尼西亚雅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