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名同学在首届中国·塞浦路斯青少年文化交流大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11月19日首届中国·塞浦路斯青少年文化交流大赛公布决赛结果,我校经济学院曹楚斯、会计学院操悦两名同学获得中国区决赛前十名。其中曹楚斯将赴塞浦路斯代表中国参赛,并同时获取免费参加塞浦路斯冬令营资格。会计学院操悦、外语外事学院陈琛、陈健聪、宋宇菲四名同学分获“最佳言值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文采奖”、“最佳人气奖”。湖北商贸学院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首届中国·塞浦路斯青少年文化交流大赛自9月19日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陕西、江苏、云南等地超过二十万学生报名参加。

我校自9月10日由外语外事学院启动校内海选,122名同学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截至9月18日,86名学生圆满完成录制任务。10月底公布的成绩中,我校26位同学进入决赛圈。

11月1日由外语外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乃云、院长杨夷平为进入决赛圈的同学做最后的指导。11月3日中塞青少年文化交流大赛决赛在武汉传媒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湖北赛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参加了比赛。在高校组决出的前十名选手中,只有前三名同学代表中国队前往塞浦路斯参加决赛,曹楚斯同学刷新了我校学生参加外语国际赛事的新记录,并将代表中国队赴塞浦路斯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