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切斯特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10-24 编辑:张娟 来源:外语外事学院 点击量:


10月23日上午,英国切斯特大学副校长兼艺术、人文与社科学院院长David McGravie教授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龙明涛,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邹权武及外语外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双方就未来合作的方向与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会议由外语外事学院副院长余昊博士主持。

会上,龙明涛代表我校对切斯特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我校历史、学生现状以及学生的就业发展等,分别分析了我校与切斯特大学双边的优势,表达了对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开展学生留学、游学、访学及教职工出国培训等各方面合作,开辟多赢局面的期盼。


David McGravie非常感谢我校的热情友好接待,并介绍了切斯特大学的历史、学校组织架构以及优势学科等情况,表达了与我校紧密合作的诚意与决心。

双方随后就研究生留学项目、专升本留学项目、国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出国培训等各方向的合作模式和合作切入点进行了友好洽谈,积极寻求多赢的合作模式,会议氛围非常融洽。

会后,我方邀请切斯特大学代表团在学校餐厅就餐。切斯特大学代表团再次感谢我方的热情接待,对我校餐饮及优美的校园环境予以高度赞扬。

 

本次切斯特大学的到访加深了两校的联系,为双方寻求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与切入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的成功合作将推动学校优质留学平台的打造,给我校学生更好的发展和出路,也有利于我校教职工通过国际交流,实现学术水平和人文素养的有效提高。

据悉,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ester)创建于1839年,是英国最古老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该大学位于英国西北部切斯特市,校园环境优美,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设备。切斯特大学与周边众多世界知名企业(其中包括美国银行,KPMG,巴克莱银行Barclays,空客集团Airbus,美林投资管理,宾利汽车,塔塔钢铁TATA Steel,M&S Bank, MBNA等)有着紧密的合作,并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指导、工作实习和实践机会,毕业学生也因此极具竞争力。目前,切斯特大学已与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中国优质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