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艺术、传媒专业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艺术、传媒专业

2020年专科专业设置

 

国际经济与贸易(外贸方向)【专科】

核心课程: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国际结算、商检与报关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进出口商品编码、外贸跟单实务、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商法等。

本方向培养掌握外贸技能,能在外贸企业、报关行、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各类实习实训,重点培养学生进出口贸易业务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商务沟通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方向)【专科】

方向课程: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国际结算、商检与报关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跨境电商导论、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法律等。

 本方向培养既掌握外贸专业知识,同时能够懂得常用跨境电商平台的规则、能够运用跨境电商平台进行平台操作和订单处理等业务操作和从事电商运营与策划工作的跨境电商贸易人才。

投资与理财【专科】

核心课程: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个人理财、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学、保险学、个人理财综合实训等。

本专业培养掌握金融学理论和投资理财技能,能运用各种金融工具,适应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投资、理财等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形式多样的专业模拟实训,培养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和营销能力,满足理财岗位的业务要求。

电子商务【专科】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法律、客户关系管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与风险管理、网络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商平台运营、网络营销与策划、数据分析、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

核心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创业基础、客户关系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企业文化等。

本专业强调学以致用,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定期邀请企业家走进课堂,重点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与外界的联系,以赛促学。

酒店管理【专科】

核心课程:管理学基础、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服务礼仪、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酒店英语等。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国内外高星级酒店等从事酒店接待服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与多家五星级酒店签有校企合作协议,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到不同品牌的高星级酒店实习就业。

旅游管理【专科】

核心课程:管理学基础、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公共关系、旅游心理学、导游业务、旅行社管理、旅游英语、酒店英语等。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创新精神和诚信品质,能够在各类旅游企业从事计调、线路设计、出国领队等工作,也可从事酒店服务管理、景区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专科】

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现代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商务谈判、消费者行为学。

本专业强调学以致用,鼓励学生创业、创新、创造;培养能熟练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技能,在大数据背景下综合运用市场营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从事新媒体营销活动及管理工作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会计【专科】

核心课程: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基础、财务软件应用等。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重在培养具备财经职业素养,能从事信息化背景下会计核算及财务分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会计、出纳、审计等工作,可选择专升本深造,亦可选择我校国际留学项目学习。

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核心课程:室内装饰材料与施工、CAD制图、3DMAX制图、家具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等。

本专业特色为以核心课程技能和专业岗位相结合的方式,将“实际项目”融入实学中,实现教学目标“岗位化”,教学内容“项目化”,教学过程“职业化”,能力考核“工程化”,以企业全真项目的实践训练来打造符合市场需要的高质量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核心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设计、字体设计与版式设计、插画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礼品与系列)、广告设计、纸品设计与印刷工艺、书籍设计、品牌视觉设计等课程。

本专业为适应社会需求,更新主干特色课程体系,将课题设计引入课程教学,创新思维与人文素养并重,多层面提高学生“通专业、强技能、善管理”的综合能力。根据专业教学特点,本专业积极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坚持校企合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产学研互动发展,为社会输送符合市场需要的高质量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应用英语(双语幼教方向)【专科】

核心课程:英语教学法基础、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英语教学法、幼儿游戏活动设计与指导、 教师技能实训、幼儿英语教学实训、幼儿英语歌曲与舞蹈、幼儿英语故事与戏剧表演等。

本专业实行校内“双元制”(理论课程+校内实训和幼儿园见习)和“双导师制”(专业教师+校外教学名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教育实践能力为主导,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和校企深度合作,培育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幼儿园、小学、儿童教育机构的英语教师及教育教学管理人员。

商务英语【专科】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剑桥商务英语、外贸函电、市场营销、跨文化商务交际、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外贸实务、国际结算单证英语、国际储运与报关等。

本专业旨在培养在国际环境中较熟练地使用英语从事外事接待、对外贸易、商务谈判、跨境旅游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定位准确,要求学生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必备的人文素养,掌握通用性的国际商务基础知识和理论,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贸业务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外贸公司、上市公司、翻译公司或各类学校及培训机构从事商务、翻译或教育工作。

学校每年在应用英语和商务英语专科毕业生中实施专升本计划,可提升学历层次,提升就业质量,拓宽就业岗位。

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方向)【专科】

核心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结构、SQL Server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数据导论、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开发基础、Hadoop大数据开发实践、数据可视化、Spark大数据快速运算等。

本专业培养方式兼顾就业与专升本。遵循满足企业对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的要求,走校企合作的道路,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理论、方法及技术知识,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注重提高实践能力,使学生能够在有限的课时内深入地学习大数据技术相关的专业知识。

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与网络安全方向)【专科】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网站设计与维护、SQL Server数据库原理及应用、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安全、路由与交换、云计算虚拟化技术、数据存储技术等。

本专业培养方式兼顾就业与专升本。遵循满足企业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的要求,走校企合作的道路,注重提高实践能力,培养掌握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络管理维护、云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服务器、网路虚拟化、数据存储和云安全等技能的专门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方向)【专科】

核心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EDA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结构与接口技术、数据分析与处理(python)、人工智能导论、计算机仿真技术(MATLAB)、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等。

本专业培养方式兼顾就业与专升本。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应用行业,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开发集成及应用能力、人工智能数据集的处理能力、人工智能产品推广及营销能力,能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专科】

核心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模拟电子技术、数控技术、模具制造技术、数字电子技术、PLC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本专业培养方式兼顾就业与专升本,融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考证为一体。形成了“过程培养、技能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校企合作教学模式,与众多知名企业长期合作,就业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5%以上。

工程造价 【专科 学制三年】

核心课程:建筑制图与CAD、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工程招投标、工程经济学、建设法规、房地产评估等。

本专业根据房地产和建筑需要,加强技术、经济、法律和管理等方面的基础教学,以提高学生看图、手算或电算工程量、计算费用能力为中心,突出学生造价实践能力的锻炼,获得造价工程师(造价员)的基本训练,培养知识扎实、素质过硬、具有就业能力的应用型造价人才。

社会体育 【专科】

核心课程:运动人体科学基础、体质测量与评价、群众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处方、社区体育指导等。

本专业教学兼顾就业和专升本。教学活动从社区和体育场馆的体育指导需要求出发,强调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运动技能,加强群众体育活动的指导、咨询、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培养学生成为从事大众体育项目指导、科学健身咨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能人才。